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许多人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不惜做出许多极端的行为,毁了健康而不自知。
编君身边也有许多爱美的小伙伴,大家为了保持身材,有的人坚持运动,有的人选择偶尔节食或者断食,还有的人会选择长期不吃主食。今天,就来讲讲不吃主食的情况吧!
近年来,随着生酮饮食法蔓延开来,不少年轻人都把断糖、断主食的做法贯彻落实到生活中,效果也确实显而易见。但家里的老一辈认为,不吃主食人怎么有气力干活儿呢?这样下去身体真的不会坏掉吗?
说到这里,必须要引用一些科研报告才有说服力。全球权威的医学期刊曾发布过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人总体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和预期寿命之间,是存在着U形关联的(如下图)。
这图例的横坐标是摄入碳水化合物总量,纵坐标是死亡风险。都知道主食是我们日常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最主要的来源,也就可以理解为恰到好处地摄入主食,人会更加长寿;吃主食太多或太少,都会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吃主食越少,死亡风险越高!
为啥不吃主食,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呢?原因有几个:
主食吃太少,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减肥不吃主食,然后会立竿见影出现大姨妈不来的情况,或者脸上开始爆痘痘粉刺,这都是内分泌被打乱的现象。
主食吃太少,容易低血糖
长期不吃主食,很容易低血糖,然后伴随着心慌头晕、脸色发黄、精神萎靡无力等症状,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主食吃太少,大脑会退化
相关研究表明,大脑每天需要约130克淀粉主食提供能量。若满足不了这个量,就容易产生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迟钝、焦虑不安等症状,严重影响大脑思维能力。
主食吃太少,增加肠癌风险
碳水化合物摄入太少,身体的能量供应就需要蛋白质来提供。而蛋白质分解后会产生大量废物,不仅增加了肝脏和肾脏的负担,还导致了大肠腐败菌大量增殖,所以更容易得肠癌。
主食吃太少,容易营养不良
...
(全文)主食吃得少,会影响寿命?天啦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许多人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不惜做出许多极端的行为,毁了健康而不自知。编君身边也有许多爱美的小伙伴,大家为了保持身材,有的人坚持运动,有的人选择偶尔节……
吃素也增肥,罪魁祸首是肠道菌群失调最新研究表明,小肠菌群是饮食信号的关键转化者,促进宿主对脂质的消化和吸收。高脂饮食诱导的空肠菌群,可直接促进肠粘膜的脂质吸收,对营养过度和营养不良有潜在影响。这些发现或能为治疗……
病例分析低烧病例分析黄某,女,33岁。患者平素易感冒,因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后突感周身不适,头晕昏沉,困倦乏力,查体温37。7左右,至某院检查支原体(),遂住院进行输液(药物不详)治……
女性尿骚味重,为什么?尿液对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它是我们身体新陈代谢的需要,尿液一般都是通过泌尿系统或者是尿路排出体外的一种液体排泄物。身体健康的人排出的尿液多数都是淡黄色的,而且会有一点臊……
生活中这5种食物不能二次加热?提前了解一下,下次别吃错导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平时我们工作都比较忙碌,只有到了晚上才是空闲时间比较多的一个时间段,所以很多人到了晚上就喜欢做美食,然而晚上又要吃少,所以一大桌子的菜没吃……
甲状腺的知音找到了,不是西红柿,没事常吃,或有助结节消散36岁的刘女士是一家小学教师,因小时候受到家里人的影响,说老师不辛苦,节假日多,并且工资还高,所以从小听到大的刘女士就选择了教师这一行业。然而当了老师之后才知道这一行业有……
不论男女,身体若有4种表现,说明血液已经开始粘稠,切勿忽视血管就像是水管一样,水中的杂质较少,水管内就不容易生锈形成污垢,同理,血管内杂物较少,血液就不容易凝聚,也就不会诱发血栓的出现。然而,随着生活习惯的不断变化,会养成诸多的……
感恩教师节送老师一份健康手册,远离这5种职业病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您就是希望与幸福的播种者教师是一份神圣又受人尊敬的行业,用再多……
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胶囊被自然综述心脏病学引用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胶囊被国际权威杂志《自然综述心脏病学》引用以岭药业心血管系统三大品牌、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因其确切的临床疗效和严谨的循环医学研……
甲状腺结节纵横比的意义是什么?甲状腺结节纵横比是应该引起一定的重视的,而且我们是可以通过很多的方式来获得它的纵横比,纵横比是可以通过一定的计算方式来得知的,它的纵横轴是没有一定的要求的,但是我们是可以通过甲……
那些可以补气亦可补血的中成药由于气和血是构成机体的两大基本物质,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动力和源泉,所以气血两虚者,往往表现全身性虚弱,造成外邪乘虚而入,诸病发生。而经常服用气血双补类中成药,能增强人体的多……
这个比较实际很多病不是病,是人老了!北京医院副院长:很多病其实不是病,就是人老了。唉!人老了,不中用了,一身都是病有些老年人,逢人就说自己身体不好。而这一身病无外乎是血压高,血糖高或者血脂高;再问问,……